我处对校档案馆人员进行消防专题培训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下午,我处应档案馆邀请,对档案馆4名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培训。本次培训由档案馆收集指导科科长李加文老师组织,保卫处派消防科负责人周海燕同志承担培训工作。

   培训开始前,我处周海燕同志对档案馆各库房内部进行了消防检查。对其中库内存在白炽光源的台灯、窗帘没有达到阻燃要求、库内灭火器数量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指正。

   培训中,周海燕同志首先对燃烧的基本原理、档案馆内消防设施的现状、可能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初起火灾的扑救、如何正确报火警、人员疏散逃生的组织、人员自救的方法等系列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然后就灭火器材的检查维护、消防疏散通道畅通的日常检查、生活中对消防车辆执勤车辆的避让、消防车道及消防登高面禁止占用等消防规范进行了宣传。

   最后,楼案馆的同志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实操。(撰稿: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