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省第二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5-20  

   

根据中央综治办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办公室的要求,安徽省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的评选。我校呈报的“构建新型校园安全防范体系,提升安全管理服务水平”获二等奖。


    多年来,我校非常重视平安校园工作,有两大亮点,三个工作系统、八项技防物防系统、六项管理措施。即着力做好省市人防进高校试点工作,建立学校与辖区安全联动机制,解决平安校园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妥善处置发生的突发事件,是我校平安建设的亮点。着力做好安全考评、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工作,使这三个工作系统,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发挥有效作用。


     着力做好视频监控系统、消防报警监控系统、车辆管理系统、学生宿舍周界防攀爬系统、学生宿舍及图书馆刷卡门禁系统、车辆信息短信平台系统、围墙防爬系统、学生宿舍防盗门系统的建设,这八项物防技防系统,提升了我校的物防技防水平。


着力建立正规高效的安保队伍、实行校门人车分流、加强日常校园交通管理、坚持两轮车进出校园换证制度、坚持志愿者食堂执勤、实行校内禁摩,共六项管理措施。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的安全防范能力和秩序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