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雄的事迹鼓舞人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9-29  

2015925晚,我校300多名学生,在图书馆报告厅,认真聆听了一场生动的战斗英雄报告。合肥市人防办副主任章晓虎,原解放军南京军区一军一师一团二营炮排长,在1984—1985年的老山作战中,他率领一个战斗班,在老山前沿阵地坚守半年多,经受了战友牺牲负伤的考验,经受了临危不惧抢救战士的考验,荣获一等战功。


报告会由学校武装部长肖宝生主持。章主任用他所经历的战斗经过和体会,向我校师生作了一场英雄的报告,深深的震撼了在场的每个师生。整个报告会期间,学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结束时,学生站立长时间鼓掌欢送,表达了学生对英雄的敬佩。


听完报告后,广大师生认为,和平年代,我们十分难得战争的生与死的考验与体验,章主任就是从生与死的考验与体检中走出来的战斗英雄,当前,我国面临钓鱼岛和南海权益维护、面临台湾统一等诸多需要英雄人物给我们这个国家与民族荣誉的时代,章主任就是我们这个时代这个民族应该大力弘扬的人物。我们要向英雄学习,进入大学后努力学习知识本领,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奋斗,当前要搞好军训,为军队后备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