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6-04-13  

    3月30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B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兵,党委副书记丁明及校督导员郑永红出席会议。校全体中层干部、平台负责人及各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学校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张文兵主持。综治办主任、保卫处处长肖宝生对2015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汇报总结。他对学校公寓安全隐患、机房建设、楼层安全专项检查以及消防工作、防震工作等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还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强化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郑永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文件,并由校领导为生物系、机械系、中文系、经济系、教育系、宣传部、学生处、后勤集团、图书馆、大众物业合肥学院项目部代表等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机械系代表先进单位介绍经验,针对安全稳定工作专项措施,提出成立系安全小组,强化新生入学报道安全教育,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机械系许泽银、王俊,教育系江芳、陈昌跃作为各系领导代表上台与蔡敬民、张文兵签订《合肥学院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合肥学院2016年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丁明发表讲话。他肯定了2015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学校2016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学校要抓好抓牢安全稳定工作,全方面的确保学校的稳定,不仅要保证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更要保证网络安全、政治思想安全稳定,为学校开展教学工作提供安全的环境,为学生日常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发表讲话,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一要确保防得住,在全校范围内强调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高教职工和学生对安全的认识。二要科学梳理风险点,将风险点个性与共性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梳理,排查安全隐患。三要多方协作,包括与政府部门协作、与校内各单位协作,共同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四要强化责任和制度,强化问责意识。五要做好信息工作,强化安全工作的信息快速报告。六要强调效果、强化安全工作的底线意识,死守底线。七要加强宣传,以正面宣传提升学校社会形象。
    最后,校长张文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完善学校的应急体系,各系要拿出方案,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保卫处  学生记者王亚玲 张雅雯 周俊 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