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学院“512”人防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6-04-26  


各系:

 为认真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深化人民防空改革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校园防空防灾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安徽省人防办和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开展高校人防主题教育文化周活动。为宣传人防政策法规,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我校师生防空防灾能力,落实省人防办、省教育厅的要求,合肥市人防办,与我校武装部、团委,联合在我校开展人防主题教育宣传文化周活动,现决定举办合肥学院“512”人防主题演讲大赛,作为合肥学院2016年人防主题教育活动周重要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合肥市人防办

合肥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

共青团合肥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主题

 人民防空,防空防灾。

三、活动时间

 2016510
四、活动地点

 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届时通知具体时间地点)

五、活动内容

 每系推荐一名选手,共14名选手。选手要结合人民防空和防空防灾的重要性和意义,从人民防空、防空防灾能有效地应对未来战争人民防空的需要、有效应对地震火灾,提高自我逃生能力,结合自身军训时的防空防灾教育训练的感受等方面进行演讲。

六、活动要求

(一)各系于5616时之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到行政楼团委201办公室,并附带完整版演讲稿;

(二)各系参赛选手演讲时间均为45分钟,演讲稿文字不超过1200字,所需配乐及PPT于5月6日16时之前发送到团委邮箱tuanwei@hfuu.edu.cn

(三)此次比赛,有市、区两级人防部门领导及媒体参加。各系应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次活动作为人防教育与宣传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加强对参赛选手的指导,按照比赛的进程安排,认真组织落实确保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

(四)各系应围绕“人民防空,有你有我”的主题,提高活动质量,提升活动品味,积极参与,精心设计演讲内容与形式,勇于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演讲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学生踊跃参加,扩大影响力。

(五)各系要充分利用海报、微博、微信、贴吧等新媒体和各类宣传方式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七、活动奖项

比赛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均进行奖励。


合肥市人防办

      合肥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
    共青团合肥学院委员会

201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