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肥东县古城学区中心学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779

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的决策和部署,推动合肥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的建立,10月20日,合肥学院与肥东县古城学区中心学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启动仪式于肥东县古城学区中心学校圆满举行。合肥市教育局、肥东团县委、合肥学院团委、肥东县古城学区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古城学区中心学校百余名师生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校外国语言系同学江若竹代表我校2016暑期“三下乡”赴肥东县古城学区中心学校社会实践团队分享了在此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肥东县古城学区中心学校校长赵杰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为当地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所作的贡献,他表示两校将坚持以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为纽带,搭建双方合作的桥梁,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局面,促进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我校团委副书记杜娟介绍了我校红十字会和外语系两支实践团队在古城学区中心学校开展的为期20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信通过双方今后密切合作,将会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工作建立稳定的实践基地和长效实践机制,为留守儿童的成长搭建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许王义对大学生实践基地这种合作模式表示赞同,希望我校志愿者继续在全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出思路,出经验,出实效。

仪式上,出席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古城学区中心学校的学生们赠送了合肥学院志愿者们募集的书籍衣物和文体用品等,杜娟、赵杰共同为合肥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为筹备此次活动,我校大学生为古城中心学校留守儿童共筹集书本衣物、文体用品十余箱。合肥学院与肥东县古城学区中心学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对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关爱留守儿童,改善留守儿童生活和学习环境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践行了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

(团委 南艳青年 瞿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