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副处以上干部和纪检委员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900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值此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2016年10月21日上午,我院组织副处以上干部和纪检委员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警示教育。院党委副书记丁明、纪委书记洪家友,副处以上干部、各平台负责人和各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共80余人接受了警示教育。



在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光辉历程”“时代楷模”“警示教育”“清风扬帆”四个篇章的廉洁教育展览,重点学习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的反腐倡廉工作、新时期廉政楷模的先进事迹、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及近期一些安徽省内贪污腐败反面典型案例等方面内容。从多个角度说明贪污腐败、渎职犯罪等给国家、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

展馆采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通过图文展示、音频播放、模拟场景等形式,形象、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反腐败工作中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全面展现了从严治党、高压反腐的重要性,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党的使命,以廉政楷模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时刻做到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在展厅内,大家认真倾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展出的各种资料图片,用心领会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算好“政治、经济、自由、家庭、健康、名誉、亲情”七笔账,要心存敬畏、廉洁自律;要清白做人,干净干事;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积极投身于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事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纪委办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