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在全省率先开设廉洁教育课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726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校纪委和思政部从本学期开始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开设廉洁教育课程。10月20日上午,合肥学院大学生廉洁教育观摩课于教学楼35栋312教室顺利开展,我校兼职教授、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平主讲,校纪委书记洪家友、纪委副书记姚吉祥、思政部主任胡艳萍以及思政部全体专任教师出席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宣跃文及十五名学生代表到场听讲。



张平围绕认识腐败、惩治腐败两个专题展开演讲,他指出,腐败的本质含义是运用政府公共权力谋取私人利益,人性的贪婪是内趋动力,权利没有得到有效监督为重要原因。对大学生积极开展廉洁专题教育,目的在于不断提高大学生的道德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逐步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

大学是培养人才、传承文明、建立先进文化的重要基地,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思想政治理论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和指导,引导大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理念。观摩课后,胡艳萍表示,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形势与政策课中设置8学时廉洁教育课,在大学生中全面开展廉洁教育,是面向全社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必然要求。目前,采用聘请合肥市反腐倡廉教育实践一线的领导专家们示范指导和集体备课方式等启动廉洁教育课,这次观摩课就是张平主任指导、示范、培训我院纪委和思政部教师承担廉洁教育课的一次教学活动。

据悉,我校在全省率先开设大学生廉洁教育课程,并致力于推出具有我校特色的廉洁教育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把廉洁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紧密结合,旨在使大学生在学习知识、增强能力和提高认识的过程中受到廉洁自律教育,加强思想道德修养。


(宣传部 学生记者王冬梅 刘钰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