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留德学习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886

近期,应合肥学院邀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留德人员审核部、北京歌德学院、亚琛工业大学、拜罗伊特大学等五家单位于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留德学习讲座,介绍最新留学动态及相关信息。我校中德合作专业学生及有意愿今后赴德留学的学生聆听讲座。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办公室主管刘珏烨围绕德国概况、德国高等学校的类型和特点进行报告,她指出德国在教育领域的优势及留德学习的优点,并建议有意愿到德国学习生活的同学要提前规划在中国参加德语考试。留德人员审核部官员王璐瑶以德国大学入学资格、赴德留学审核项目、一般国内申请人审核程序、审核材料及在线注册等内容为重点作报告,她强调,充分了解留学的准备、办理手续、申请签行、最终执行等阶段非常重要。

拜罗伊特大学中国代表陈怿雯介绍了学校的管理团队、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该校在中国与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建立合作院校关系,成果显著。亚琛工业大学中国代表刘洁概述了亚琛城市优越的地理位置及亚琛工业大学历史发展、校园环境、知名校友等信息和学校在华招生情况。北京歌德学院陈作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和歌德学院德语课程。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方宗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学校此次举办留德学习讲座旨在让我校中德合作专业的学生对留德程序和要求有更加清楚的认识,为留德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也为我校有意愿留德的学生提供留学信息,为他们明确学习目标、找到奋斗方向提供帮助”。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丁唯杰 王银河 刘钰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