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司长黄国梁一行到校视察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554

1024日,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司长黄国梁一行莅临合肥学院视察调研。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推进办副主任、省质监局副局长高宗宏、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副书记丁明等以及国家质检总局随行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黄国梁一行参观了合肥学院中德共建合肥学院30周年成果展。并认真听取了蔡敬民关于合肥学院中德合作共建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情况。蔡敬民表示,合肥学院学习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构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在引导和推动地方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商务部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已正式批准同意合肥学院加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这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促进学校深度转型发展都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黄国梁充分肯定了合肥学院在对德合作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应用型高校发展之路,以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育人,积极拓展对外合作领域,丰富对外合作的内涵,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黄国梁还就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与在场的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宣传部 学生记者:高鹏程 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