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Arieh Iserles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6-08-17浏览次数:1321

   8月16日,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和理论物理系教授、分析中心主任Arieh Iserles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吴新元,剑桥大学博士Marcus  Webb,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出席这次聘任仪式,人事处处长陈爱娟、科技处副处长汪潘义、数理系党总支书记童玉松、数理系主任牛欣与数理系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仪式。



   牛欣主持聘任仪式并介绍了Arieh Iserles教授的学术成就。蔡敬民书记对Arieh Iserles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Arieh Iserles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对于我校数学学科今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于我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蔡敬民书记还向Arieh Iserles教授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教学改革、中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并代表学校向Arieh Iserles教授颁发了聘书。



   Arieh Iserles教授表示,很高兴担任合肥学院的客座教授,一定会与合肥学院开展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成双方共同发展。授聘仪式结束后,Arieh Iserles教授为数理系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高振荡积分的计算》的精彩学术报告。



    据悉,Arieh Iserles教授是国际著名数值分析学家、剑桥大学终身教授、国际著名期刊《Acta  Numerica》,《Foundations of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IMA Journal of Numerical  Analysis》的主编,以及国际著名计算数学期刊《Numerische Mathematic》, 《Advances in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的编委,在高振荡数值分析、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法、几何数值积分、逼近论等领域的研究和创新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