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传捷报 两作品获铜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1132

11月19日,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成都闭幕。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协办。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系的《荣科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大规模数据交换技术产业化项目》两件作品均荣获大赛铜奖。

  

  

  

  

本次大赛期间,93家创服创投机构进行了推介交流,为100余个优秀项目提供专场洽谈近200场次,累计76个项目达成意向签约,其中27个项目入驻创服机构,49个项目与创投机构签署投融资意向协议,累计获得意向性投融资金额6.03亿元,为优秀项目与投融资机构搭建了有效对接平台。同时,以本届大赛为契机成立了四川大学生创业基金联盟,54家创服创投机构授信设立11.23亿元创投基金,服务支持大赛优秀项目。经过前期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选拔,来自全国220所高校的399个项目参加了终审决赛。

据悉,举办“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促进大学生创业实践的有力举措,对于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一直以来鼓励支持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并且在2016“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安徽省决赛中,我校获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3项,优秀奖2项的优异成绩,并获得全省优秀组织奖。我校将继续支持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增强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与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团委 南艳青年 新闻部瞿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