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882

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以及《关于开展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2016年 10月上旬至 11月上旬,由共青团合肥学院委员会主办的“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吐火如荼的进行。此次开展的“活力提升”和“强基固本”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团学组织的风采,而且树立了一批令人敬佩、让人学习的团支部典型。其中我校机械工程系活力团支部和电子系活力团支部分别被人民网和安徽学联报道。

经过我校团委的第一轮筛选,有20支队伍脱颖而出得到了线上投票的资格。这20支队伍基本符合参选的“三强”标准,即“组织活动能力强”、“工作开展责任强”和“团员参与活力强”。这些经过严格筛选留下的团支部可谓各有千秋,其中以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为模范代表。机械工程系以“活以实践,力求效果”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团学活动,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参加“2016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齐鲁交通发展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等多项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7项。而电子系则提出了“激活亮点,力求突破”的主题,并且以“聚是一团火,散若满天星”作为这个青年组织的现实写照。他们结合专业特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主张“走下课堂,走出校门”,带领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实践活动中,学生参加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系列比赛、全国智能车竞赛等A类赛事成果丰硕,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40项,其中国家级22项。作为优秀的“活力团支部”代表,他们取得的成就是激励他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更是我校各个团支部学习的模范。

据悉,此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有利于促进我校各个基层团支部建设,共同形成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意识,拥有健康的生活理念,使得各团支部得到提升扩展。同时活动加强了团员的团员意识,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

(团委 南艳青年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