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1033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12月6日,我校于学术报告厅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培训会由组织部部长张宇建主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宋海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宣跃文分别围绕“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发展工作细则作出详细讲解。各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相关人员,百余人参加培训



张宇建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党性修养和能力表现,他依据学校的巡视反馈意见和建议,指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仍存在不足,部分基层党支部对党员基本知识了解存在不足。他强调,各基层党支部在“两学一做”的教育中要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对提高党支部整体工作水平、增强组织观念等具有重要意义。

宋海峰从“三会一课”制度的含义概念、性质作用和实行方法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明确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的学习要求和注意事项。按时实行党课是落实党员接受党内教育和培训的重要方式和途径,该制度有利于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发扬民主集中制。他提出,理论联系实际和创新载体是实施“三会一课”制度的有效方法,将“三会一课”与中心工作结合并提升“互联网+”形式下的吸引力。

宣跃文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展开培训演讲的主要内容。他从党员工作应贯彻“五个基本”即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出发,并着重强调了“三个坚持”即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坚持慎重发展、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的重要性。

据悉,开展本次培训会是我校党总支加强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我校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发展。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刘前 许美玲 王银河 吴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