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来校检查“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1-16浏览次数:955

1月11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杰才一行,深入合肥学院,督查指导学校“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学校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举行了“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党委副书记丁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明汇报了学校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时传达学习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暨“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精神,把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主体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党委把专项治理工作与省委对我校巡视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有序衔接,加强统筹谋划,严肃认真对待,深入自查自纠,积极主动整改,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整改责任体系,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樟树汇报了学校“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开展的情况。他表示,“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省市党委的要求,将学习讨论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配合学习讨论,学校还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挂图展览,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利用“合肥学院党建工作群”、“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和130多个党总支、党支部微信群,将上级精神、学校要求和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的情况,第一时间发送到学校全体党员,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和讨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王杰才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合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书记亲自挂帅,班子成员自觉认领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落实了“两个责任”,在学校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学校用“五个结合”推动专项治理工作,特色鲜明,成果丰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合肥学院抓得紧、抓得实、有创新、效果好。

  

汇报会后,督查组一行检查了相关的资料,对部分师生进行了访谈,查看了“两学一做”专栏、有关“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新闻报道和党建微信群等,对学校“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给予了充分肯定。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