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寒假积极投身“春运暖冬”行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2-09浏览次数:687

寒假期间,来自合肥学院的二十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合肥汽车站投身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爱心服务,践行志愿精神,展示青春正能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我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招募,本次“暖冬行动”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在汽车站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行李搬运、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活动。



1月13日,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合肥学院的志愿者们踏上了春运服务征途。寒风瑟瑟,志愿者们裹着大衣,身披鲜红肩带穿梭在合肥汽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们协助工作人员维护车站秩序,提供热水,引导有困难的乘客购票取票,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志愿者们对各自岗位的工作十分投入,为乘客提供帮助时,他们也总始终保持耐心而亲切的微笑,希望能在漫漫春运路上为归家乘客带来一份温暖。

检票口、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处处都有我校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守在各自的岗位竭诚为乘客们提供热心和帮助。春运繁忙时志愿者们要从早上五点钟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九点钟才能结束。工作内容虽然繁琐,服务时间长,志愿者们却仍然乐此不疲,他们说,不管多苦多累,每当听到满心着急迷茫的乘客真诚地道声“谢谢”时,内心都会被满足和欣慰填满,这也正是志愿服务的精神所在。



通过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千家万户幸福度春节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彰显了合院学子的良好形象。

(团委 青志联 喻原 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