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校企签订共建《物流4.0实验室》的战略协议 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17-02-18浏览次数:1144

 2016年,切合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和物流的发展趋势,营造校企产教融合的环境,合肥学院、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和上海博戈公司共同签订了共建《物流4.0实验室》的战略协议。

右1为Schüller教授  

合肥学院聘请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Schüller教授作为该项目协调人,德国Goesling博士作为项目具体负责人,上海博戈公司投资6万欧元用于物流4.0实验室建设,物流4.0实验室将在合肥学院建设落户。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物流4.0实验室初步规划图已经完成,详细规划设计方案后续正在进行中。该实验室的建设,将智能技术用于生产物流系统,改变原有传统生产过程中物流模式,优化生产车间的空间布局,节省物流运作时间,提高生产效率。该实验室一旦建成,将成为中德合作、校企合作中一个亮点,成为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一个示范基地。

Schüller教授是合肥学院LoginChina项目(中德合作物流管理)德方负责人,2016年安徽省黄山友谊奖获得者。2015年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访问合肥学院,作为合肥学院客座教授代表参加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活动,与李克强总理就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并陪同参观了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