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524

  12月12日下午,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合肥学院团委承办的全省创新创业大讲堂在合肥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A厅举办。我校创业典型、优秀毕业生俞秀虎和崔玉龙应邀分享交流创业经验,各系部学生参会。团委书记杜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出席活动。

  经济系2009届毕业生俞秀虎围绕社群分享经济展开演讲,分别从工作经历、人生情怀、创业历程、就业选择等方面作介绍。他通过结合自己学习经验和创业历程,借用新闻发展的历程指出“小众=大众”和“边缘创新”的创新思想。此外,他对学生就业提出建议,认为创业和就业都只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实现人生价值。

  经济系2015届毕业生崔玉龙从个人经历出发,以积极创新、审慎创业为主题,通过“微创新”为学生分辨创新与创业的区别。他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审清自身条件和能力资源。他强调创新创业中团队和渠道的重要性,同学们应在校期间抓住机会,参与体验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两位优秀学子在交流中都表达了对母校的感念和对在校学生的期许,并表示愿意对于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帮助和指导。

本次交流增强了青年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了解,对于积累创业素质、提升创业能力、拓展学生思维有积极促进作用。

(团委 陈逸才 朱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