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622

  近日,2021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评审结果在安徽省教育厅网站公布。我校选送的5件作品有2件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这是我校在此赛事中首次实现荣获一等奖的突破。三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是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唯一的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本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构建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以激发大学生学习“四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培育学生正确的党史观,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学科竞赛鼓励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围绕思政课中的相关内容撰写研究论文、社会实践报告、拍摄微视频,阐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反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表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体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崭新风貌和昂扬斗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精心组织了校内选拔,共选送5项作品参加省赛角逐。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庆锋、汪智栋、祖傲傲、姚帅、刘怡慧同学的微视频作品《追忆百年峥嵘,传承红色基因》(指导教师李雯雯/苏冰/程越岳)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晨、张杰、黄伟同学的微视频作品《江淮英雄永垂不朽》(指导教师魏亚)荣获三等奖,李雯雯、苏冰、程越岳三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