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安徽省普通高校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895

各系部:

首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安徽省化学会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协办。本次大赛秘书处设在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负责本次赛事日常组织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转发如下:

一、竞赛目的

进一步加强化学学科学生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推进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双创型人才,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发挥实验动手能力的平台,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参赛对象

校化学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三、竞赛内容和方式

     1.本次竞赛采取理论考试(笔试)与实验操作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每位参赛选手竞赛满分为100分,其中理论考试占30%,实验操作考试占70%

2.理论考试: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等化学类专业基础课程及实验的基础知识与基础理论,实验室安全知识。所有参赛选手的理论考试试题相同,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命题。

3.实验操作技能考试:着重测试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实验操作基本技能,检测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实验操作技能考题分为无机及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及高分子化学三类。参赛选手进实验室考试前随机抽取一类进行,一旦确定,不得更改。

四、竞赛安排

1.初赛阶段

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命题,于2016514日上午9:0011:00进行理论考试,初赛地点为合肥学院校内具体考试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2.决赛阶段

决赛时间:2016年下半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地点: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

报名方法

1.本次大赛初赛在合肥学院校内报名,请各报名者以班级为单位填写附件一:首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初赛报名表。报名时间截止至201656日。

2.报名表纸质版交至:合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教学办(34号楼三楼教学办),电子版发至邮箱:hgxjb@hfuu.edu.cn

  联系电话:6215844062158349        联系人:姚李,孙虹

3.通过校赛笔试后,选拔3~5名参赛选手组队参加省赛。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系

                                        2016421

皖教秘高[2016]32号首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通知.pdf首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初赛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