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女工委与教工创新工作室开展学术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930

11月30日下午,校女工委与教工创新工作室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  巾帼创新大融合”的学术论坛活动,校工会主席崔国庆、副主席刘小秧、院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杨本宏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部分平台、系部及校女工委的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校工会主席崔国庆,院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杨本宏教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此类论坛的研讨,校女教职工促进创新思维,为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随后,化工系刘俊生教授重点介绍了合肥学院“膜材料与膜过程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主要成果,以及指导学生参与学术科研中的成就和感悟;化工系鲁红典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体会,谈论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孙虹介绍了学校近些年在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做法和成就,并分享了一些创新学子的典型案例;此外,参加论坛的老师也畅谈了自己的感悟。杨本宏教授以“科学与文学的融合”为题进行了总结。论坛的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会知识测试,并为在2017年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的第一届“书香天使”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女教师举行了颁奖仪式。至此,本次论坛顺利结束。

 

(工会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