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梦·创业行·安徽青年在行动”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890

12月9日下午,“中国梦·创业行·安徽青年在行动”创业大讲堂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A举办,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安徽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主办,共青团合肥学院委员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承办。安徽易德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宋文明老师作主讲嘉宾。我校大学生创新创新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主持讲座,团委书记杜娟与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与讲座。

宋文明以安迪生的“电网的故事”来开篇,以电网的变革创新和诺基亚手机的发展历程引出本次演讲主题“巅峰式创新”。同时他还以小米手机的经典案例,分析了小米手机的销售模式,以“零渠道费用+零营销成本+零毛利”概括企业销售原理,用小米手机的成功销售展现了互联网起到的积极推动力。他还通过小米手机青春版的宣传视频,向大家呈现了互联网对企业发展所起作用。最后,他列举了360的企业发展和海尔品牌的自主创新案例,启发大家要把握新时代特征,紧跟时代潮流,学会利用互联网发展自我价值,突出与众不同的特质。

讲堂后,我校学生与宋文明进行了互动交流,他热情地给予同学们关于大学生创业、就业方面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接触新鲜事物,抓住机会参与社会实践。

据悉,宋文明为2006年CCTV首届大型创业节目《赢在中国》的总冠军,并赢得世界三大投资机构软银赛富、IDG和今日资本首轮千万的联合投资,开启了易德专业化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事业。

  

  

  

 

(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学生会徐艳刘雨帆屈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