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创业基础》课程师资岗前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866

5月21日,为即将在全校开设的创新创业课程能够顺利展开,以践行“两学一做”为抓手,我校2016年《创业基础》课程师资岗前培训在一期主楼就业培训室拉开帷幕。全校各系辅导员及专业课教师共计40余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纪平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出席开班典礼,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最新进展以及此次创业课程的基本框架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发挥各自专长特长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主体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旅游系党总支副书记黄雄英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创业示范课,通过“原来是你”的破冰游戏,充分调动起了各位教师的参与热情,给大家传授了其宝贵的创业课程授课经验。接着,慧科教育技术公司给教师们介绍了创业基础课上可用的幕课资源及其使用方式,带领大家试用了其部分创业实训测评和实操软件。国泰安公司通过两个模拟的创业活动比赛,让教师们亲身感受了创业活动中需要注意的种种细节。最后,北京麦克在线教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其大学生活与安全微学平台,为各位辅导员提供了一种新的安全教育方式,通过这种“微课”方式进行的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让各位辅导员的工作更加与时俱进、贴近学生、贴近生活。

  

  

培训时,学工部部长董承军在讲话中表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以学促做、立足岗位、着力日常,各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能在周末时间积极热情的参加此次培训正是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的具体行动。他还表示,后期会继续邀请创业等相关领域专家来校给大家授课,持续开展相关培训和学习教育活动,既要不断为教师提供专业上的培训,也要让“两学一做”成为党员教师的工作常态、自觉追求。

据悉,此次创业基础课师资培训作为本学期辅导员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是由学生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人事处共同举办,培训活动积极响应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充分彰显了其“学以致用”的宗旨(学生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 魏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