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创业团队亮相“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985

 

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日前,备受瞩目的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活动和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同步启动。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由合肥学院现代电子控制与检测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电子系高先和老师指导的ET4.0创业团队,在队长汪程同学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双创周活动。

  

  

  

本次合肥分会场活动紧扣“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主题,共举办3项主场集中活动、6项主场专项活动,同时全市13个县(市)区、开发区将举办一系列分场特色主题活动,通过政策宣传、展览展示、经验交流、信息发布、文化传播、投资交易、成果转化等方式,促进要素集聚对接,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展区内,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天使基金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成果……通过图文与实物、静态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合肥最新创业创新成果。陈树隆、吴存荣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在孵创业企业创始人介绍,仔细了解创业团队的创意产品、经营运作等情况,与创客们畅谈创业创新,对创业者们的成就表示赞许。据了解,合肥学院电子系DZXFCL团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由陈浩浩、柴华荣、王妍婷研发的产品“智能防雾霾过滤窗”在本次活动中进行展示,该产品能够监测PM2.5数据值并且自身对雾霾加以过滤控制,时时将数据值传输到手机APP中,以此实现智能化远程控制,也因其多功能智能化的创新特质,该作品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一赛区中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陈浩浩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参与本次“全国双创活动周”的机会进一步开拓眼界,能够有更多好的想法相互碰撞,以此激发出更多“双创”的火花。

据悉,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适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路径。在人才培养方案方面,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纳入教学内涵建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完善创新创业课程培训体系,进行创新型人才培训。为形成规范、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建立一系列组织管理、经费投入、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学分认定等制度文件。通过“选、训、引、聘、挂”等方式充实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教师队伍,形成多元化的指导教师队伍结构。建立健全专兼职教师管理制度。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国家、省级、校级”三级培育体系。以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主干、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支撑,系部各科技创新团队为基础的三级创新创业项目训练与实践体系。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使创新创业教育加以实践训练。(特约通讯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