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中到外语系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873

4月18日下午,外语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刘建中副院长到会指导。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方宗保及我校承担合作办学任务的相关系部项目负责人,外语系副主任侯继红主持会议。

首先,刘建中充分肯定了外语系在我校合作办学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外语系的发展历经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对此他向外语系历届班子和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对外语系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刘建中指出,随着学校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建设中德示范校要求,我们的语言教学教师队伍、教学方法、教学研究、组织架构、文化氛围等方面还存在很大差距,特别是在对德合作办学专业语言教学、学生管理教育等方面问题突出,面临较大困难,亟待寻找对策,改进提高。

刘建中提出,外语系作为承担我校合作办学语言教学任务的主力军,任重而道远。他要求,外语系全体教职工要形成合力,有效支持合肥学院对外合作办学和对外合作交流。我校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方案,探索构建合理有效的组织架构,建立激励机制,重建教师队伍、管理队伍,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多语言文化特色,为学校对外合作交流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侯继红、方宗保就有关情况和问题做了汇报交流。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