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第一届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899

4月23日,合肥学院第一届校园厨艺大赛于第二学生食堂举行,安徽省徽菜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国家一级裁判员潘道根,合肥学院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徐劲松、副处长陈晟,团委副书记杜娟,各参赛餐饮企业负责人及50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合肥学院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团委学生会饮食委员会主办、安徽润博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校6个食堂的12名厨艺高手参赛,比赛要求选手们秀出绝活,秀出创意,大赛评委通过对菜品的味感、质感、观感及推广性等方面的综合评定。比赛共分为两个主要环节,在第一环节指定菜“鱼香肉丝”的烧制中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精心地准备着自己的参赛作品,展现出了最精湛的厨艺。

在第二环节“自选菜”的制作中,每位选手忙得不亦乐乎,现场观众看的兴致勃勃,场上弥漫着诱人的香味,评委席上掌声不断。大赛期间,还穿插一些互动游戏,各评委积极参加,拉近了学生与食堂的距离,使整场活动充满其乐融融的氛围。

经过一番热烈的厨艺大比拼之后,各种菜品也都纷纷装盘上桌。一盘盘菜式,五彩缤纷的视觉冲击,整个现场气氛浓烈,已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最终,经过评委们的精心品尝和评比,三号选手张勇和第五食堂分别荣获本次比赛个人奖和团体奖第一名。

现场嘉宾对获奖个人和团队进行了颁奖。徐劲松表示,本次比赛旨在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提高餐厅服务质量、推动我校餐饮服务健康发展,同时给食堂厨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和展示烹饪才艺的舞台。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也促进了各餐饮公司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也让同学们能亲身感受食堂工作人员为保障大家的学习生活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从而心怀感恩,更好地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宣传部 公管处 团委 学生记者 赵爽 徐建功 杨敏 学生会黄雯静 屈素婷 许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