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黑森州法官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858

4月23日,德国黑森州法院院长威廉·沃尔夫博士(Dr. Wilhelm Wolf)率德国黑森州法官代表团一行九人,在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干部郭庆斌、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章来等人的陪同下访问我校,副校长刘建中、宣传部部长刘樟树、国际处处长贾峰等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接待了来宾一行,我校学习德语的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欢迎和交流活动。

刘建中首先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合肥学院校情及对德交流合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向来宾们回顾了中德两国总理在我校访问及相关成果的落实情况。随后,代表团参观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展”,沃尔夫博士在留言册上留言,寄语我校对德合作的更大成果。参观展览结束后,代表团与我校青年学生用德语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在校园植下中德友谊之树。

同学们表示,在交流中,话题大到中德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小到个人生活的点滴,时间虽短,却感触颇深。这无疑加深了他们对德国和德国人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是一次提升德语表达水平的难得机会,将会成为他们在日后学习和赴德道路上不断自我鼓励的动力。

此次德国黑森州法官代表团来访我校,是对我校始终坚持中德合作特色的肯定,也是我校中德合作成果不断扩大的体现,也打开了我校与德国交流来往的新局面。

  

  

  

  

  

(宣传部 国际合作交流处 学生记者 柯思佳 方乐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