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力推《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学习宣传使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910

515,为推动学校各单位学习、宣传、使用好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的2017年通俗理论读物《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组织各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部署安排宣传、学习有关工作,并购置了120本《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发至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樟树就组织好《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的学习、宣传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他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该书作为今年必备学习材料和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书目;各单位要把该书作为开展党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学习资料,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课的重要参考材料,作为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素材,充分发挥该书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及时通过三级微信平台上传有关学习、讨论、宣传的情况。宣传部将会同组织部,加强对这项工作的检查督促。

记者了解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宣部理论局就组织力量深入调研,梳理出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如何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义、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如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如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如何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如何理解领导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等11个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央有关部门的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这些问题深入研讨,集中起草修改,广泛征求意见,在凝聚各方面智慧的基础上完成了书稿。

  

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秉承“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的一贯特点和风格,受到读者好评。

“这本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好读、易读,让人爱读。”

“内容接地气、条理清晰、主线突出、细节亮眼。”

“书中大情怀、大担当的描述,读后令人心潮澎湃,产生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

……

阅读依然散发着墨香的《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后,与会的书记们纷纷点赞。

宣传部长刘樟树说,“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必修书目,一直保持着大众情怀,直击现实热点、贴近群众生活、解析百姓困惑、通俗形象生动。《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依旧体现了这一系列的风格,同时又具备理论的深度和洞察力,对我们做好高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极强的理论意义、指导意义。

组织部副部长丁增云认为,这本书围绕梳理出的11个问题,从不同层次和角度、结合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系统、富有逻辑性的解读,为群众解疑释惑提供了很好的读物。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这样一本受到党员干部群众欢迎的读物,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发挥了思想理论准备的重要作用。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总支书记宋海峰认为,这本书不仅抓住了大众的兴奋点,更引起了广泛共鸣,激发了人们干事创业的动力。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通过阅读这本书,能够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宣传部:学生记者夏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