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本科组)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20浏览次数:1116

5月20日,安徽省合肥学院体育馆,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的2017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本科组开赛,来自该省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学院等33所高校的61支参赛队伍参与比赛,参赛高校和队伍数量较之去年有较大增幅。

此次大赛为期两天,每一名参赛大学生置身创业实战场景,以各自代表的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身份,涉及财务、物流、生产、营销等重要角色,实地体验创业竞争的激烈性和企业经营ERP管理的重要性,以企业的运营状态、潜力发展、最终盈利值等不同方面作为评比标准,决出胜负。



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黄文婷,合肥学院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宣文,合肥学院管理系主任杨学春,安徽省会计信息化教育协会常任理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区副总经理任子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合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刘沛平主持。本次比赛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创新灵感,实现由创意到创业的过程为宗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造潜能和创业精神的“创业型人才”为目标。努力为广大在校生构筑一个可以充分发挥个性、激发创意思维、挖掘自身潜能的创业学习平台。






安徽省历来非常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建设,将其纳入“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和“安徽省支持本科高校发展能力提升计划”以及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中,并专门出台文件给予政策激励、组织保障、资金支持,对各种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进行资助。形成了“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创新训练—学科竞赛”良性互动的发展模式,树立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活动观,把创新创业训练及学科和技能竞赛与常规教学环节相结合,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提高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此次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将持续两天,本次比赛是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创新灵感,实现由创意到创业的过程为宗旨,以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造潜能和创业精神的“创业型人才”为目标。大赛将以企业的运营状态、潜力发展、最终盈利值等不同方面作为评比标准,决出胜负。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巫雅茹 张寅祥 方乐谦 张艺伟 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