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王邦虎一行来我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401

6月14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王邦虎等一行七人来我校就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调研。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中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学工部副部长、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纪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孙虹等参会。会议由刘建中主持。

  

  

刘建中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随后,纪平对我校招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目前招生分为一本、二本和中外合作招生、艺术类招生及专升本招生等。去年我校会计学、德语等5个专业第一次顺利进入省内一本线招生,生源充沛,二本招生文理科均局省内第一。今年,我校生源情况又有了质的突破,38个专业进入省内一本线招生,较去年有大幅增加。随后纪平汇报了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以人才培养改革为支撑、以“四段式”就业创业教育为前提、以“三位一体”就业实习基地为基础、以创新能力与创业意识培养为突破、以‘一生一策’动态服务为抓手,以‘双向’信息化平台建设为保障”的全方位立体式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完善的工作体系与工作机制保证了我校就业工作顺利开展,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稳中有升态势,年底就业率均在96%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对我校就业工作满意度高。

紧接着,孙虹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校已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纳入人才培养方案,50个专业开展“线上线下”创新创业课程。同时,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搭建指导平台,提供政策保障和条件保障,创立大学生创业园,完善机构、场地、人员、经费等“四位一体”式服务体系及政策上允许学生休学创业毕业。促进我校创新创业与国际化接轨,启动中德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项目建设。

最后,与会双方展开自由交流。在谈及我校7人创业团队合七电子公司时,省政府原参事、省政府决策咨询机构对外合作交流协会会长、高级律师苏更生指出,在校创业和社会上创业不一样,要突出在校大学生创业特点。省政府参事、省农村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安徽大学社会学系原主任王邦虎教授对我校创新创业课程设置及相关监测保障体制进行详细了解。

会后,王邦虎等一行在刘建中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客空间。

(学工部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 李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