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届毕业生派遣及装档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1545

6月22日上午,我校2017届毕业生派遣及装档工作培训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参加会议的有学生处处长董承军,学生处副处长、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纪平及相关就业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组织部组织科负责人等,各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会议由纪平主持。

  

  

纪平首先强调了毕业生派遣及装档工作的重要性,这是关乎毕业生一生的大事,各系辅导员要认真对待,确保万无一失。对前期各系配合开展的教育部2017年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今年就业质量报告的毕业生调查工作各系也要把握好时间,注意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紧接着,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刘莹、张应杰老师分别就毕业生派遣、改派及毕业生装档工作进行细致的讲解,对易错之处加以强调。刘莹指出,对于升学的部分毕业生往年是没有报到证的,但今年升学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之分,其中非全日制这部分学生是有报到证的。张应杰强调,涉及外省的毕业生档案要注明具体省、市州盟、县区,升学的毕业生档案要注明院校的二级学院等。随后,组织部毛晓芳老师及学生处管理科黄锐老师分别就毕业生档案中组织关系材料整理邮寄及回执回寄及学生在校期间处分、解除处分、暑期学生留校、辅导员值班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阐述。毛晓芳指出,学生组织关系档案关系到学生今后的提干,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并强调这项工作要切实做好,避免返工。

最后,董承军总结,他对近期毕业生就业、派遣、毕业典礼、暑期留校学生服务管理、辅导员暑期培训安排等做了总体部署和强调,要求各系要提前准备好、安排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防范。

(学生处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 李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