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研究院建设进展调研会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16浏览次数:1709

8月11日,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局长余忠勇,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斌友,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安徽省水利设计院副院长朱青等共同与会,双方就巢湖研究院建设工作展开交流讨论。会议由王民生主持。

  

  

双方巢湖研究院建设相关负责人首先对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围绕巢湖研究院基础设施建设、研究方向,人员架构,专项资金、制度拟定等问题,各负责人作出了详细说明。目前,整个工作流程进展顺利,“四梁八柱”的架构基本成型,细节性工作则需要进一步敲定。同时,省市相关负责人对合肥学院所完成的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加强联系,加强合作。

蔡敬民指出,治理巢湖要抓问题解决最重要的核心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针对巢湖治理现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队伍的建设规划,中央重视建立实战性团队,在组建研究团队时,拥有自己的核心骨干,注重人才的招纳,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二是实战为主,目标导向,首先应该明确研究方向,如何处理巢湖水资源问题,从根源着手,找出核心问题,三是方案设计,应该设计短期目标和长期计划。同时蔡敬民表示,对于基建问题合肥学院将会安排到位,并根据实际要求进行整改,全力支持巢湖研究院建设。

王民生表示,巢湖自然资源丰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对农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促进合肥发展,重点是把巢湖治理好,因而巢湖研究院的组建成立十分必要。针对研究院下一步建设的具体步骤,他指出,要明确巢湖研究院定位。巢湖研究院将由合肥市委市政府、巢湖管理局、合肥学院共同管理。巢湖研究院目前应着力于制度建设和搭建组织框架,加快研究院组建工作进程,将其落实为一个实用技术综合推广平台。

  

  

(宣传部 学生记者陶东升 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