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学生击剑精英再度论剑 我校学子以剑会友展示风采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21浏览次数:1037

2017艾鲁特国际大学生击剑精英巅峰赛于8月9日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揭幕,此次比赛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从2015年的中美到去年的中美韩再到今年的中美韩日四国大学生击剑手的角逐对抗,不仅增强了击剑技能更有利于四国大学生以剑为平台增强交流,增进感情。

我校中文系邹士弟同学荣耀参加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艾鲁特国际大学生击剑精英对抗赛我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不同的风景有别样的精彩,我很享受这次比赛,虽然实力上有所差距但是在比赛过程中每一剑都敢打敢拼,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学习别人的打法,另外今年比去年有进步……”。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美国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布兰迪斯大学、西北大学、圣母大学,韩国的大邱大学、大田大学、湖南大学、韩国国际大学,日本的早稻田大学,以及国内的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安徽建筑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18所大学,共有近150名大学生剑手在一起同场竞技,交流技艺、享受比赛。

国际大学生击剑精英巅峰赛一方面是交流技术,另一方面,也为选手们搭建起了解彼此文化的平台。在这次比赛中,我校学生不仅体验了击剑比赛的乐趣和更高技术,也加深了与美、韩、日三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获得了尊重和友谊。



(公体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