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学生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国家二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824

8月30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300多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努力拼搏,我系学子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其中,代启化老师指导的参赛队(队员:黄伟、周青青、陈俊文)在PLC的逻辑应用实施类赛项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丁健老师指导的(队员:尹山山、李孟龙、刘小云)作品智能娱乐仿真枪创获得创新研发类全国三等奖。

今年是我校学子第四次参加这项赛事。自2016年10月初启动选拔参赛学生以来,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全面培训,指导学生们完成了设计工程方案的撰写,在暑期,参赛师生日夜鏖战在实验室,经过刻苦努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面向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一项创新性科技竞赛活动,目前,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项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控制仿真挑战赛),在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为全国高校自动化专业的顶级赛事。

 (代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