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第二阶段“重规矩”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757

9月19日,我校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第二阶段“重规矩”专题学习研讨会。我校党委中心组展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樟树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律委员会五次全会上“重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重规矩上作表率。”等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大家对于什么是党的规矩、为什么要重规矩、怎样做到重规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深刻体会。

蔡敬民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主题发言。他强调,作守纪律、重规矩的表率,首先要知纪律、懂规矩。党的纪律和规矩内涵丰富、体系严密,既包括党章这个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也包括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刚性约束,还包括国家法律法规、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守纪律、重规矩要蔚然成风,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加强对纪律和规矩的学习,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增强守纪律、重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加快应用型合肥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重规矩就是要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规矩意识,带头尊崇党章党纪,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上,大家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就强化学校制度建设,构建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以严格执行推进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石紫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