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180

为增强大学生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新时代“四有”青年,我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年暑期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大学生“三下乡”活动。9月14日、15日,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中仪老师、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生管理科副科长黄锐老师和团委万昭莹、丁婧老师担任答辩会评委。各系、各组织“三下乡”团队到场参加。

各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利用暑期假期时间,奔赴省内各地开展科技支农、教育关爱、爱心医疗等“三下乡”活动。虽遇高温,但志愿者们沉着应对,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身体力行,做到行知合一,用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践行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特色、蓬勃开展,组建了20支重点团队,9支特色团队和10支一般团队,团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老师和各系团总支老师担任指导老师。39支团队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开展活动各具特色,做到了以特色打造品牌,用专业彰显特色,用坚持收获成效。

金融宣讲下基层,惠民利民做先锋。经济系多年来发挥系部特色,在合肥乡镇开展了惠民利民金融宣讲活动,向村民宣传如何辨别假币、手机互联网防诈骗知识等。计科系志愿者团队十多年来在长丰乡镇、滨湖社区持续开展计算机知识的科普,为群众义务维修电脑,帮助当地企业建设网站。艺术系三下乡团队20名志愿者齐心协力,在万山镇文化站举办了以“色彩沟通心灵,艺术改变生活”为主题的艺术画展。

数理系在安徽省肥西县刘河小学积累了八年的支教经验,收获了当地百姓的一致认可。中文系“三下乡”实践团队与六安市新安镇合作,开展精准帮扶留守儿童工作,当地领导高度赞扬了我校志愿团队。十二年挥洒爱心课堂,电子梦坚持志愿希望。电子系将爱心课堂打造成合肥北部独具特色的暑期爱心公益品牌课堂。机械系、化工系、计科系团队前往了安徽省宿州市泗县瓦坊乡陡张村为孩子进行了爱心支教和一对一对接帮扶活动,除了在当地走访之外,志愿者们还带领陡张村的孩子们参观了泗州博物馆、规划馆和家风馆。

来自各系和各组织的“三下乡”团队也分别展示了实践成果,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中仪老师、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生管理科副科长黄锐老师分别上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给予了这些大学生团队充分肯定,点评老师认为,纸上得来终觉浅,实践才是发展的动力,对同学们暑假冒酷暑、抗高温、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同学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综合评分,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志联 周雪婷 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