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五——“急救知识”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2275

为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自救互救意识,提升学生自我救助能力,9月19日晚,新生入学教育急救知识专业培训在校体育馆顺利举行。报告会邀请合肥市红十字会专家费继明担任主讲,各系辅导员、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学生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应杰主持。

  

  

  

  

报告由理论知识和模拟实践两部分组成。首先,费继明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实际案例强调了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从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和病人的搬运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她还提到,如遇紧急情况,在熟练掌握急救知识的基础上,须在现场把握住救助黄金时间,要学会充分利用现场可用材料进行救援。在随后的模拟实践中,老师亲自示范心肺复苏术的流程,同学们踊跃参加。会后,记者对新生进行了采访,中国语言文学系新闻班的徐雪迎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平时可能遇到的危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的重要性认识有了很大提高,也从中学习到了急救技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还要进一步学习、掌握,更好地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张应杰做报告总结,他指出新生紧急救助知识专业培训,已连续4年在我校开展,通过专业讲解与现场实践,既帮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了解,也通过实际演练增强了大家的直观感受,对于在校学生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社会生活中突发事件的处置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坚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救助能力,勇敢担负起个人社会责任,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

  

(学生处 公管处 宣传部 校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王银河 徐莹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