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七——“我们的大学”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2480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深入了解我校发展历程,展望发展前景。学生处联合校关工委于9月21、23日晚在致用礼堂,分两场为理工科系部安排了“我们的大学——合肥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会上邀请合肥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电子信息与信息工程系原主任谭敏教授担任主讲,各系辅导员、2017级理工类专业新生参会,报告会邀请建工系、生物系主持。

  

  

  

报告会上,谭敏从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的合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的合肥学院和圆梦合肥大学三个方面对学校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做了全面解读。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创建历程及发展历史,办学之初,学校就施行“联办公助、适当收费、按社会需求设置专业、不包分配、后勤社会化”全国首创的办学形式,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小岗村”。她指出,合肥学院实行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借鉴德国经验,结合我国国情,走出了一条新型发展之路,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在三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公共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以应用能力为出发点构建能力导向的模块化教学体系。与此同时,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竞赛为抓手,规范为保证的第二课堂也是我校的一大特色,

最后,谭敏寄语新生要学以成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会学”,追随好奇心,发现未知,静心学习,体验成长、创造快乐,开启新的大学生活,希望新生们树立信心,为圆梦合肥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生处  关工委 宣传部 学生记者荣帆 夏博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