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17年坦桑尼亚旅游资源及国家公园管理研修班”援外培训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980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安徽省商务厅指导、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承办、合肥学院协办的“2017年坦桑尼亚旅游资源及国家公园管理研修班”历时21天圆满结束。

研修班为期21天,学员来自坦桑尼亚自然资源和旅游部及下属的坦桑尼亚国家公园、坦桑尼亚森林服务中心、国家博物馆和旅游局等机构共20人。我校旅游系刁宗广教授等12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共同承担了12门专业讲座,旅游系孟祥红等2位老师承担了全部翻译工作。在暑假,教学团队针对坦桑尼亚旅游业的实际情况和学员的职业性质,按照“原理解析——专题知识——案例借鉴”的逻辑顺序,精心设计了3类专业讲座,遴选相关教师,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制作课件、组织翻译。培训主要针对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分享了我国旅游业的成功经验,并与学员讨论交流,为坦桑尼亚旅游资源及国家公园管理提供建议,赢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学习期间,学员还参观了合肥学院,对我校的办学成就高度赞赏。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Msindai先生表达了对中国政府、主办单位及我校的感谢,表示回国后将充分运用在此次研修班中学到的基本理论和中国经验,努力解决坦桑尼亚在旅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员还展示了汉语学习成果,表演了坦桑尼亚特色歌舞。我校旅游系党总支书记刁宗广教授、安徽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戴传裕先生、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校长张卿教授共同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多年来,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增进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此次援外培训,促进了坦桑尼亚对中国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的了解,增进了两国之间的交流和友谊。这是我校首次涉足国家援外培训,在新的层面上落实了“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在我校教育教学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史上具有重要的开创意义,也提升了我校旅游管理学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

  

(旅游系 宣传部 学生记者陈春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