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到访为DHH描绘美好蓝图

发布者: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1820

 201510月30日,李克强总理与默克尔总理共同考察合肥学院。李克强总理用三句话“三十而立、卓有成效、根深叶茂”系统总结了三十年中德合作共建的成果,肯定了中德合作办学模式。李克强总理现场宣布,中国政府将在合肥学院建立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及合作基金。

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Deutsche Hochschule Hefei,DHH)成立于2009 年11 月,根据合作协议,确定德方以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为主、组成高校协会作为合作者,中方合作者为合肥学院。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的办学目的在于: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办学模式,利用德国优质的教育资源,结合我国实际,培养符合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

   DHH成立至今已有六年时间,目前有工业设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经济工程三个专业。此次两国总理来访,描绘了合作办学今后发展的美好蓝图,也为DHH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DHH必将通过更加努力、扎实、勤奋的工作,为实现李总理提出的“中德合作未来更辉煌的30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