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客座教授汉斯-皮特﹒赖默博士获2016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发布者: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610

   9月29日,2016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中南海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由安徽省外国专家局与我校联合推荐,我校客座教授汉斯-皮特﹒赖默(Hans-Peter Leimer)博士获2016年中国政府“友谊奖”,他也是我校第4位获此殊荣的外国专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马凯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奖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及其亲属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新中国成立六十七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大批外国专家投身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宣读了授予50名外国专家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决定。

   赖默教授是前任国际建筑物修缮与文物保护科技协会主席,作为国际建筑节能领域知名学者及合肥学院客座教授,2005年开始在我校从事中德联合培养土木工程专业(2+3)教学与管理工作,同时倡议建立了“安徽建筑节能技术平台”,该平台由安徽省建设厅、合肥市政府和合肥学院共同创立,安徽省及合肥市相关科研院所和德国高校及部分企业参加,为中欧之间开展建筑节能技术研究和交流合作提供了广泛的机会,2010年,该平台主持建设了上海世博会的“创新展亭”。他同时是安徽省黄山友谊奖获得者。

   据悉,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本年度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50名外国专家获得友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