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党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经研究决定,“七一”前后在全校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课安排

“七一”前后,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在所在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所分管领域等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党课内容

党史专题党课要以学习党史为基点,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首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既全面准确、严谨生动,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好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辉煌历程和成就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广大师生真正受洗礼、得启迪、有提升,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三、工作要求

1、压实主体责任。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党课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日程安排,根据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的特点,精心策划,统筹安排。

2、精心做好准备。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备足功课,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坚持以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用正确党史观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精心准备党课讲稿,不照本宣科、千篇一律,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具体翔实的数据,把党的历史讲深讲透、讲准讲活,切实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实效性。

3、加强舆论引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就近就便运用省内红色资源,创新党课活动载体,强化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完成党史专题党课授课后,请于7月15日前将统计表发至宣传部邮箱:xcbbg@hfuu.edu.cn

  

 

 合肥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