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团队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乡村青少年思想道德引领和关爱扶贫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校团委动员各学院团委组建多个支教队伍走基层、办实事,开展暑假夏令营支教活动。

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红心向党”小分队组织小朋友们进行筷子搭建比赛,让他们感受力学结构的独特魅力。团队成员们把专业知识以游戏的方式进行教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下乡”。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青藤公益小课堂”志愿者队伍为小朋友们讲述《小萝卜头》等经典红色文化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课程收效显著,小朋友们在与青藤小队的互动中收获了知识与快乐。



外国语学院“青年红色之旅团队”为小朋友们开设了手抄报绘制课、宪法宣讲课、党史教育课和民族知识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



校团委“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在庐江县凌安村组织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近50名当地小学生到场参加,主讲人为凌安村抗美援越退伍老兵王遗长。王遗长讲述了自己弃文从军,舍家为国的亲身经历。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感受到老兵们的爱国情怀与坚定信仰,引导他们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必由之路。大学生应该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关键。合肥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团队开展的爱心支教活动既丰富了农村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推动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又调动了青年志愿者的力量,营造了全社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