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2022年新年贺词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0

2021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回顾过去一年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和我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2022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合肥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讲话温暖人心,充满力量,催人奋进,一定要立足岗位、继续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起来看看合院人有什么想说的吧!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都北京发表了二O二二年新年贺词。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七月一日,中共中央在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为党和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一一颁授七一勋章,如马毛姐,王书茂,张桂梅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今年11月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我们也通过共青团公众号进行了学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唯有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方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党关注民生,把三农问题作为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发展,山清水秀,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民。实现祖国统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祖国统一在我们这一代必将实现!“一国两制”必将行稳致远!北京冬奥会在中国春节期间举行,中国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届时我们共同关注,相信外国运动员们看到中国的疫情防控成效必定会为之振奋!让我们共同期待!2022年即将来临,无数人民此时此刻还在辛勤工作,为他们点赞!祝全国人民新年快乐!”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21级汉语言文学2班学生刘向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辞旧迎新,深刻领悟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感恩党的领导,我们才有如今幸福的生活。新的一年,继续听党话,跟党走,愿为群众办实事,为祖国繁荣昌盛尽绵薄之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银双。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虽短,情谊很长。字里行间,饱含了对祖国和人民深厚感情,展现了一个大国领导人为国为民的理念与情怀。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我们见证了中国发展与世界大势的相激相荡,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日益增多的复杂局面,我国依然取得了多方面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极不平凡的这一年中,全国人民经受住了重重的考验,从新冠肺炎疫情,到严重洪涝灾害,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重大威胁时,在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给广大人民群众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新的一年,我们在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会更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华章,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辜负这个美好而伟大的时代。”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沈丹丹。

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

“回首2021年全国人民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展望2022,我们定当不负韶华,通过奋斗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远大的志向,亲手创造一个属于全国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一代我们唯有奋发笃行,才能不负总书记的殷殷期盼,不负这盛世所托!”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委负责人刘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逐渐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勇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梦想在起航,时代在召唤,人民在期盼。习总书记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对贫困有着切身感受。经过一代代接续努力,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启示我们青年党员,要时刻准备着迎接战斗,不能固步自封,要勇于自我反思,自我挑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牺牲一切。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要迎难而上,刻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1电子信息(智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生丁凌。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仔细感受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回首2021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2021年亦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奔赴脱贫攻坚一线,在建党百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学生党员支部更是身先士卒,推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等,吸引了近万人次学习。习主席在贺词中提及“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们全体党员师生必将深刻领悟和学习,用行动展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涵,书写深厚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干部,我会严格贯彻立德树人的要求,在党建发展、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体育、创新创业、网络文化等方面,努力为学生成长发展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完善服务,争做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办副主任李雯雯。

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

“寒冷的冬夜,聆听着2022年走来的脚步声,感受着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传递的温暖,每一个平凡的你我,都仿佛看到了自己一年来全力奋斗的身影。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一句句真挚的‘点赞’,让我们笑中带泪却又满怀豪情。心怀美好梦想,每一位了不起的中华儿女,以奋斗的姿态风雨兼程、笃定前行。在新年贺词中听到‘窑洞对’,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从窑洞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此时此刻,我们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斗吧,每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每一个不断进取的追梦人!”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经济学三班学生胡一鸣。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