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子在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摘金夺银
发布人:大学数学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303

11月8日至10日,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黄山学院举办。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选派的两名选手续写辉煌,再获佳绩。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石磊获得一等奖,张子怡获得二等奖。在大赛闭幕式专家点评环节,张子怡同学因教态自然大方,成为中学组唯一被点名表扬的选手。



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黄山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28所高等学校共251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规模为历届之最。为了准备此次比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技能指导团队科学制定选拔和赛前培训计划,自6月份启动备赛工作以来,历经系部层层选拔、暑期培训、赛前集训、观摩省市优质课、校外专家指导等阶段。




自2016年第七届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至今的连续四届比赛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选拔的8位优秀学子的成绩在省内所有参赛高校高中数学组中名列首位,共获得特等奖1项(2016年马子涵,全省高中数学组唯一特等奖,2016年之后不再设置特等奖),一等奖3项(2016年周纬,2018年蒋雨柔,2019年石磊),二等奖3项(2017年龚莉,2018年梅莹,2019年张子怡),三等奖1项(2017年阮雯)。作为非师范类院校的师范专业,在师范生基数较小的客观条件下,在与省内众多师范大学、师范院校的同场竞技中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实属不易。

此外,在培养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同时,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老师也在不断地加强教学技能、丰富教学手段、更新教学理念。在学生比赛前一周举办的2019年安徽省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决赛)中,师范生指导团队负责人王磊副教授作为我校唯一选派选手,力拔头筹,获得安徽省总冠军。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始终紧跟教育改革步伐,在省级师范教学比赛上取得如上成绩,践行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理念,也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积极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的集中体现。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