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两学子包揽第十一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冠亚军
发布人:大学数学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315

2020111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协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公示。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18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赵强,汤庆君两位同学包揽中学数学组全省第一,第二名,双双获得一等奖(全省一等奖共5同时,赵强同学将作为安徽省中学数学组竞争性指标唯一代表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总决赛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9所高等学校共300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规模为历届之最为了准备此次比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技能指导团队科学制定选拔和赛前培训计划,疫情期间仍未停止对师范生培养的初衷6月份启动备赛工作以来,历经系部层层选拔,线上见习暑期培训线下实训赛前集训观摩全国优质课地方中学名师与省市专家指导等阶段。

时隔五年,这是数学与统计系学子又一次实现夺冠的荣誉,分别是赵强2020中学数学组冠军马子涵2016年中学数学组冠军作为非师范类院校的师范专业,在师范生基数较小的客观条件下,在与省内众多师范大学、师范院校的同场竞技中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实属不易。 

此次比赛的成绩进一步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理念的先进、实践的扎实、反思的及时,也必将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申报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准备提供有力支撑。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