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大学数学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5-07-23   浏览次数:230

近期传来喜讯,我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竞赛中再创佳绩,共有19人获奖,其中荣获安徽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9项,三等奖6项,获奖总数位于安徽省第三名,仅次于中科大和合工大。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办,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事。自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教务处的指导下,数理系于2018年6月举办了第十届合肥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校内选拔赛,来自机械、电子、建工、计科、生物、化工等各个系部近20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最终选拔了50名同学参加赛前培训。为迎接本次比赛,数理系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确保了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选派了江立辉、王玉、王贵霞、刘寿春、吴文静、李玥等老师进行竞赛指导,利用晚上和周末等课外时间对学员进行精心指导、赛题选讲,各位参赛同学也刻苦训练、积极准备、克服困难、努力拼搏,终于取得了全省学院组奖项数第一的好成绩。本次比赛我校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学校深入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数学素养,对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