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公共课模块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522


为扎实推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430日上午,在学校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公共课模块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会议由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吕刚主持,校领导陈秀副校长、质监办余国江处长、专业认证负责人、各公共课模块负责人等参会。

首先,陈秀副校长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对于促进合肥大学内涵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她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认证工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要求公共课模块负责人结合专业要求和人才培养方案,全力配合两个专业的认证工作,确保能够按时提交高质量的自评报告。余国江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时间节点要求,确保按时提交;二是质量要求,确保提交的模块课程教学大纲的质量;三是互相配合,遇到问题时,公共课模块负责人要和专业模块负责人直接对接。其次,结合工程教育认证要求,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负责人王学军和自动化专业认证负责人孙强,分别就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观察点向各公共课模块负责人做了详细介绍,要求公共课的模块课程教学大纲要以产出为导向,做到有据可查、标准先行和持续改进,需要各模块负责人进一步梳理认证专业与自然科学类课程的课程目标、评价方法以及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规范和完善公共课模块课程教学大纲。最后,吕刚就模块教学大纲涉及的课程目标、课程思政、培养要求、考核方式等内容做了补充讲解,并对下一步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时间节点做了部署。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朱茂飞、戴淮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