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子在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176

2021年7月20日,教育部第十五届CIMC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顺利举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势同期进行,于24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中的6000支参赛队伍累计1万余名师生。经过专家网上评审及线下评测,最终电子信息工程系4支队伍突出重围。共获得全国初赛 华东一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沈凤娇和张胜老师指导的18级电子信息工程学生童子文、吴艳、17电子信息学生丁义组成油刃有鱼队获得自由探索方向全国初赛 华东一赛区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8级学生刘文佳、19级杨成晓、17级房晴晴组成的科技先驱小队队获得自由探索方向全国初赛 华东一赛区二等奖;沈凤娇和石朝毅老师指导的18电子信息学生徐梓强、18级自动化学生赵慧杰付紫平组成的Fly队获得自由探索方向全国初赛 华东一赛区一等奖。沈凤娇和张胜老师指导的电子信息工程18级徐秋洋、19级朱家乐,自动化18学生杨深慧组成的“迹行”队获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全国初赛华东一赛区三等奖。

2020底启动校内选拔赛以来,在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及石朝毅、沈凤娇、张胜等老师共同努力、悉心指导及系统培训培训下,学生们完成了产品市场调研、工程设计方案的撰写、产品调试等,确保所设计作品的功能完整、经济成本低、扩展性和操作好。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不断完善,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系争得了荣誉。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是全国高校自动化等专业的顶级赛事。在电子信息、自动化等专业领域具有参赛队伍多、参赛项目层次高、影响力大、高权威性与高认可度等特点。通过大赛能够充分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实战精神,也有助于学生的专业知识灵活运用以及工程实践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