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合肥学院再创佳绩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2440

 第十“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2021年7月24日举办,本次大赛完全采用线上的比赛模式毫无疑问这对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以徐滟老师为领队,王磊、刘丹萍、张之荣4位老师组建了教师团队参赛同学们在教师团队带领下获佳绩!其中,谷涛同学荣获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葛文祥同学荣获机械类个人全能三等奖王萌同学荣获机械类个人全能三等奖;郝智宸、葛文祥、张佳乐周家喆韩伟五名同学获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三等奖谷涛、葛文祥、王萌周家喆郝智宸五名同学获机械类团体三等奖徐滟、王磊、刘丹萍、张之荣4指导老师均荣获机械类优秀指导老师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大赛得到了许多领军人物的鼎力支持和众多高校的普遍重视。大赛由谭建荣院士担任总指导,陆国栋、邵立康等知名专家教授担任执委。大赛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诸多名校踊跃参赛。由于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

 今年的大赛组委会创新办赛形式科学制定工作预案,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电脑智能阅卷等全新模式评审,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方式,有效保障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为响应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质量提升行动,组委会决定自本届起采用校级选拔赛、省级预选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为严格控制获奖人数,要求只有获得省级预选赛团体奖的队伍和个人方可入围全国总决赛。随着大赛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和各高校参与积极性的不断提高,本届大赛共有26个省份671所高校2381支队伍14576人参加了省级预选赛,其中190571人参加了校级选拔赛,剔除重复数据校赛总人数为140252。最终有30个省份共551所高校1045支队伍6743名选手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其中省赛推荐的985支队伍6331人列入A组排序,未举办省赛的60支队伍412人列入B组排序。

 我校以A组类别成功入围国赛,并首次采取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体的新生参加国赛,旨在培养学生自入校开始即锻炼工程制图三维建模能力创新思维反映了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领导对人才培养方面实践教学环节的高度重视

 目前我校关于该比赛的校级选拔赛事依托先进院学生科技社团--三维成图爱好者协会开展学生竞赛的组织工作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更使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都得到了充分锻炼,体现了合肥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

  

图为徐滟老师现场指导

  

图为王磊老师现场指导

  

图为刘丹萍老师现场指导